close

自從進入第四個月後,我就開始注意鈣的攝取。

有乳糖不適症不喝牛奶的我為了采采,也開始喝了~

牛奶、起司、小魚干...等等...看到就會選擇往嘴裡塞!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一個很棒的植物性鈣質來源--黑芝麻!!

 

 懷孕前就買了一瓶純黑芝麻,

原本是店員介紹芝麻對有豐富的亞麻油對膽的分析有幫助&豐富鈣質女性該多補充,

考慮到采爸&采媽我的情況才買的。

但因為是純的,完全無糖,乾乾、油油很難下嚥,所以一瓶吃很慢~

直到懷孕才努力卯起來吃,

但為了克服難下嚥的問題,我分享最常用的一種吃法:

IMG_20140219_072706_283  

一匙純黑芝麻+半匙蜂蜜+一匙開水

然後攪攪攪...攪到像果醬的程度,就用力厚厚抹在土司上,(保證五分鐘內搞定)

兩片一夾就可以出門,配上牛奶就是一份高鈣早餐! 

 

采媽我常這樣吃,開始這樣吃後我還沒出現過抽筋的症頭!

當然我平常也會抓小魚干當零食、一有機會就會買優格、起司吃,

早餐盡量喝牛奶、週未有上市場會買小魚干回來炒豆干...

自己的鈣先夠了才能給寶寶足夠的鈣長高高哦~ ^^

arrow
arrow

    mamapap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