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采采:

 

這週我們來到第27週囉~

要做的檢查是妊娠糖尿檢查,以下是網頁的介紹: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主要會發生高血糖現象是因為產婦的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產生了耐受性不良而使得血糖偏高。

診斷妊娠性糖尿病,最好是在24週至28週時,到醫院來做口服50公克葡萄糖水負荷試驗,當您喝下糖水一小時後抽血,如果血糖超過140mg/dl以上者為陽性反應,需要安排更進一步的耐糖試驗,即喝100公克糖水,來確定是否為妊娠糖尿病。一百公克耐糖測試須事前空腹,喝一百公克糖水前先抽一次血,喝下後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四次血糖數值中若有兩項或兩項以上超過標準,則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空 腹 時

105mg/dL ( 5.8mmol/L)

一 小 時

190mg/dL ( 10.5mmol/L)

二 小 時

165mg/dL ( 9.2mmol/L)

三 小 時

145mg/dL ( 8.1mmol/L)

 

重點來了....『口服50公克葡萄糖水負荷試驗』

我看到檢驗醫生拿出比沙包還大的糖粉時,不由得抖了一下~~~~

要喝前,心裡想著"長痛不如短痛!! 乾了吧!!" 隨後就在30秒內咕嚕咕嚕...喝下去!! (心中OS:挖靠....超甜的挖...發瘋!!)

因為要等一個小時抽血,所以隨後回到診間繼續等著醫生杯杯檢查,讓我看看妳~~♥

 

進入第七個月,妳開始長肉肉囉...27週,采采 1270g

我和爸拔終於看到你可愛的臉孔了~~ ^^

7156  

好開心你長得比較像媽麻...

小小圓圓的臉、肉肉的臉頰~^^ 好可愛哦....^^

每次產檢看到妳心情都好好哦~❤

腰酸背痛都消失了....剛剛喝的噁心糖水...都無所謂了...^^

爸拔看到妳可愛的小臉也稍微的放心一點了~ (他擔心很久囉...)

接下來繼續健康的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唷~

 

這禮拜我們還開始做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數.胎.動!!

媽咪參考這篇:

http://bbs.babyclub.com.tw/show-695-1-1.html

先選了早上10點、下午2點半、晚上10點,來數數你動了幾下!

媽咪也在摸索你的睡覺時間...避開妳睡覺時間數,因為你不動反而會嚇到媽咪。

媽咪白天工作允許就會數一下!晚上是必定會乖乖躺床上數,還會跟你講講話!

記得唷...這幾個時間...和媽咪一起互動一下吶~

 

距離見面的時間越來越近,接下來的產檢轉為2週一次囉~

下次回來看檢查報告,也再來看看妳 ^^

希望下次能看到妳也有像媽咪一樣有雙大眼睛唷~❤

 

arrow
arrow

    mamapap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